风朔

永遠天真,永遠熱忱,永遠相信苦盡甘來。

關於奧爾什方。

        這幾天打完了教皇宮,雖然隨著劇情的推進,已經從一開始的不願意接受(這種情緒裏面)緩解出來,但是每次看到朋友一個接一個去打教皇宮,去見證你的死亡,我雖然表面上毫不在意,其實心裏依然是難過的……


        怎麼說呢?我常說你的死對我來說是有陣痛的,我容易被情感驅動,所以一開始的難過來得猛烈,後來雖然也有緩解,但每次被勾起記憶還是有劇烈的疼痛。


        如果你沒有死,可能在我心裏也只是一個無足輕重的、記不住名字的NPC;可能對你的唯一印象也就只是每次見面時候的過分熱情和痴男一樣的發言……在不自在之於,我也感念于你是有血有肉的存在。


       在教皇廳之後,我便經常會從一些小事裏面尋找你的軌跡。一個人面對以後的戰鬥,那時將沒有人會在我感覺吃力的時候趕到現場。明明在教皇廳前不久,你還是在作為合格的騎士來守護我的安全,不是嗎?在後來重新踏進教皇廳的那時,我清楚的意識到,你不會再陪著我了。以後漫長的道路上,我再也見不到你、再也無法和你並肩作戰。


       為什麼我會為你的死感到這麽遺憾。我想、你是一名合格的騎士,你生該戰死沙場,或者是以一種更為壯烈的姿態死去,而不是因為這種見不得光的偷襲。


        我想、如果能回到最初該多好。回到我和你剛剛見面的時候,我寧願在庫爾札斯當一個不聞名的冒險者,在閑暇時間去你的辦公室和你喝一杯熱茶,而你早就把室內烤得夠熱,我可以卸下忙碌一天的疲倦,和你隨意地聊天。你常說我忙,可以下次有機會找你玩,一股來日方長的味道。但現在我還有以後,你的時間已經永遠停止了。


        你可以再對我笑一次嗎?如果可以再見到你、再回到和你初見的時候該多好。我們不用面對未來詭譎的風波,我還是你最好的摯友,你也不用關心更多的生死存亡,不用面對殘酷的將來。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