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朔

永遠天真,永遠熱忱,永遠相信苦盡甘來。

香草果酱。凛真。

       已经退坑很久了。大概是永远都不会迎来完结的短篇,放在这里给自己留个念想罢了。

  —————

            “要变天了。”


        真理翘着双腿坐在栏杆上,她抬头发呆,看着如血夕阳一点、一点沉入地平线以下。风太大了,这种天气在室外没有那么适合看书。于是她把手中常捧着的书籍合上,珍之重之在身侧放妥。原本也就没看过几页,好可惜嗳。博士的藏书——


        “真理。”


        思绪转到此处有人叫她。或许是因为少女的变声期还没过,沉稳里带了点微哑的气泡音。无需多言她早就知道是谁,于是、真理回头朝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甲板上的风很大,红发少女脸侧的浆果红碎发在空中散开,要和夕阳比哪一个更明艳吗?


        她向来不认为这是满带血腥气息的,、是凛冬好战的象征,相反的、她见过这位冬将军很不一样的另一面。初到罗德岛的那个晚上,虽然在协商时这位团长、这位所有乌萨斯青年眼中的领袖人物表现的毫不相让,又恰到好处露了几丝怀疑。但是在当晚避开所有可疑人物的聚会上,向来保持着高度警惕心的凛冬喝了半醉,用面包夹了她最喜欢的、类她发色颜色的蔓越莓果酱,吃了一片又一片。


        “啊…管外人怎么瞎猜,我就偷偷告诉你一个人。”等到回房间,一路上总说着些胡言乱语,话明显增多的凛冬很快就靠过来,已经没有把持好距离了。


        突然的接近让真理无法习惯。她不清楚是出于身体本能反应的排斥,还是早就暗生情愫、随之而来的不适——或者说是害羞更好一点。而短短几秒的出神早就足够让凛冬走到一个极近的位置,然后趴在真理肩上,酒气和她常有的少女清香夹杂在一起,一时间分不清哪个更醉人了。藏在蓬松发丝间的柔软熊耳一动一动的,偶尔蹭到真理的脸。真理没敢乱动,只是心跳突然加速,一下一下,跳到她从未觉得自己活的这么真实过。


        “其实头发的颜色,是因为我喜欢吃这个颜色的果酱…嘿嘿。”


        真理沉默看了凛冬几秒,莞尔笑了。毕竟在这之前,还都是普通的中学生,就算是早就名声在外的冬将军,喜欢吃果酱、有这样的想法也在所难免。…真残酷啊,战争这种事情。喝醉了的凛冬表现出和平时不太一样的状态,一点也没有大姐大的风范。


        …什么嘛,也只是和自己一样的女孩子而已。之前奉之若神的形象一下子碎了个彻底,真理却没觉得有什么,反而萌生出几丝欢欣。她想,凛冬不应该一个人承受太多。


        “凛冬,你喝醉了。”


        她这么说,凛冬却恍然如未知。乌萨斯人向来不容易喝醉,想来是今晚凛冬刻意没有控制自己。她也知道这是一个暂时足够安心的地方吧?


        凛冬靠着真理的肩膀依偎在房间的墙角,船只摇晃本该轻微不易发觉,真理却觉得自己都能听到海浪敲击船舷的声音。太近了,现在的距离超出她自己设定的安全范围一大截,她却丝毫没有觉得不安全,反而很安心似的、有想要闭上眼睛的冲动。


        少女的酒味并不刺人,混合着果香反而像轻纱一样柔软,用先前古米烹饪做的千层来形容也不为过了。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